寫回家一文之前,我要先po這篇舊文
寫文時,我好想回家,想念著回家過年的熱鬧歡喜....

我的新年記憶----------------寫於2004-01-13



我,要小小消失一陣子

要過年了
每年都期待著回家當孩子王
期待賴在爺爺身邊撒嬌
大概賴到40歲也不會膩
圍爐完
陪爺爺喝溫熱的清酒
「來呀~~~再陪爺爺喝一杯啊」
「好啊~~~」一點都不拒絕~
爺爺真好
不用出門就有美麗的小姐坐檯陪他喝個痛快

也不是真那麼能喝,有點暈眩的時候
我會起身離開
恍惚的聽到爺爺在我背後喊著
「噢~~~醉了哦~~~再來陪我喝啊~~~」
拖著歩子爬上三樓安靜的小角落
茫然的打電話給當下最想見到的人
耍賴的胡說八道一個小時讓他哭笑不得

發完瘋,酒也醒了

然後又拖著歩子下樓

這會兒,大人們的酒喝的差不多
泡起茶嗑起瓜子,沒目標的漫談著

客廳圍爐用的大圓桌
中間端正的放一只大碗公
小孩子們拿著撲滿和紅包袋團團圍著桌子
伯伯一手抄起四方小豆子
對著小鬼頭們喊著「下好離手.下好離手阿.....」
手裡握好四顆骰子,湊到嘴邊呼口氣
「十八啦!!!」手指在碗公上旋個圈
小豆子幾輪翻轉,乖乖躺出他要的數字
「ㄏㄚˋ~~~~郎不愛玩了啦!!!」
小朋友們一見情勢不對,七嘴八舌的抱怨第一把就輸
然後開始對著空空的碗大喊「逼機啦~~~」
哇拉哇拉好不熱鬧

站在十幾二十人擠的滿滿的小小房子裡
聽著大家笑著鬧著大聲說著話

剛會走路的小小堂妹掛著口水
「大~爺姐~~~」含滷蛋的可愛童音
搖搖擺擺鴨子一般的向我走來,對我張開雙手
一把抱起家裡最小的寶貝
她回應我一肩膀胸口的口水

多好,寶寶身上的奶香,永遠不讓人討厭


「嘿~~~我們回來囉!!!!!」隨著宏亮的女聲
門呼地被打開,客廳裡又是一陣招呼聲
台北的姑和表弟妹們總是在婆家一圍爐完
就趕著到娘家享受年節的熱鬧氣氛

那邊的十八豆之戰多了表弟表妹更是熱熱鬧鬧的進行
看來伯伯存了一整年的10塊錢銅板是很快就不保了
有句話叫眾志成城嘛~~~
當10來個10歲不到蘿蔔頭,每把都對你下詛咒
你是能贏幾把勒^^
沙發上爺爺對著電視機除夕夜的特別節目打起瞌睡
卻捨不得進房休息

懷抱著的小堂妹突然對著窗口伊伊呀呀的叫
然後整個身子往窗戶伸去
原來是煙火,在除夕夜裡
綻放在夜空給所有的人祝福



每年每年,貪戀著這短暫的幾個晚上
跟大家相聚的時間
然後再用一年的時間回味和等待
真好
不是嗎...






怎麼不趕快過年阿...
超想回家的
= =

2004-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