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爺爺的最後一程

莊嚴隆重的告別式場
表情肅穆的親友來賓

家屬分站兩旁,ㄧㄧ致謝答禮

我沒有再哭了

媽媽說,信仰日蓮正宗的家庭

佛祖都會這樣保佑

如果老人家的病痛已經沒有救,就走的很快
因為佛祖為了渡化爺爺的病痛
不要讓老人家多受苦,沒有拖著折磨
從發現到結束才短短一個月

原本醫生推斷的兩個月到半年
原本以為可以多一點陪伴
原本悔憾著走得那麼快

今日,都釋懷了

走了,才是一種解脫

聽著伯伯說著頭七那天半夜裡,客廳裡走動的人影
聽著姑姑說爺爺懸掛靈前的照片,供奉了酒之後都會轉為紅潤的臉色
聽著妹妹說放在戶外的冰箱外面掉了一罐台灣啤酒,奶奶笑說爺爺要拿酒還暈暈的掉了一罐

每個人都有自己追憶過往的方式

對於父親的記憶早已很模糊,爺爺是父親之外的另一個父親的象徵

對我來說,爺爺就是家

離去了,多在意多不捨都只能放下

每一個相處的畫面都刻在心版上


我知道,爺爺還存在我心裡

陪著我

一直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