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家了
爺爺回宜蘭後病情竟急轉直下

昨日去探望,穿上隔離衣進入加護病房
雙手、胸口、臉頰、脖子都浮腫,掛著呼吸器,手被綁著以免掙脫
我在爺爺耳邊喊著:阿公,我來看你了
爺爺開始掙扎
聽的到嗎?你最疼愛的孫女兒來看你了
醒來好嗎?睜開眼看看我好嗎?
我不能再繼續待在病房,一床四個家屬的人數限制
出門換下隔離衣,讓臉色凝重的小叔叔進去

病房外的走道,聚滿了一家子的人
我穿過人群,走到樓梯間
開始掉眼淚

怎麼停不下來呢?
不停把淚水擦掉臉頰卻還是那麼濕
怎麼會這樣?
不是對自己說了要勇敢堅強,讓家人都不會擔心的嗎?

大姑姑抱著我說:別哭,阿公這樣好苦!讓他舒服一點走,讓他不要再為了兒女擔心,乖!別哭!
但她靠著我的身體,一樣顫動著、啜泣著

哥說:你知道最矛盾的人是誰嗎?是我耶!剛迎接了新生孩子的喜悅卻馬上要面對這樣的事
阿公連寶寶的面都沒見過,不能就這麼走了!


出門去醫院之前,我抱著跟我好親的小堂妹說:姐姐快要沒有阿公了耶!怎麼辦?
小堂妹看著我,成熟的說:那我也會沒有阿公啊!不過,人都會死的啊~就算辦喪事我也不會哭!
抱著她,心理一陣酸
是啊!人都會死的,那為什麼要為了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而哭?
真希望自己也能跟她所講的一樣豁達,不哭不落淚
但是能做到的有幾個人?

離去之前,
不要再有任何痛苦了好嗎?
多給我一點點時間陪著你好嗎?
再睜開眼看我ㄧ次好嗎?
我真的很愛你

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