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歌劇魅影,是國中的時候
算算也有十多年了
我當時是合唱團的高音部,某天指導老師特地帶來了手提小音響
簡單的介紹了劇情,然後放了一小段給我們聽
其實劇情根本記不得,只記得劇作家跟女高音的情事八卦
而那段峰迴路轉的花腔女高音
讓我聽的直起雞皮疙瘩
真的是太棒了太強了!!!
後來我也自己買了卡帶來聽
雖然內容都聽不懂,卻很享受曲子裡面美妙的歌聲

那個時候年紀小,住在鄉下小地方
沒有什麼音樂資訊,也沒想到可以問老師

對於歌劇魅影的憧憬,一直留在心理
讓我深刻的記著


去年,兩廳院終於引進了歌劇魅影來台演出
網路首賣立刻引爆歌劇魅影的魅力
數千張的票,不到幾個小時搶購一空
可見得台灣人有多麼期待這齣劇的演出
我也是其中之一

在不停的按著重新整理鍵後,我沒考慮的買了6000元的票
一次買四張,預購九折後單張5400
好多朋友都說:花5400看兩個小時的劇~你。瘋。了。嗎???
可是我一點後悔都沒有
不管後來傳出多少演員不是最佳、票價是天價等等負面新聞
甚至演出後的水晶燈沒落下、換場太慢等等問題
都沒有影響我期待的心情


終於,二月十二日下午
帶著朝聖的心情來到國家戲劇院
我終於跟歌劇魅影,見了面





真的很棒





簡直跟聽CD一模一樣,要不是知道不可能
我真的會以為兩廳院是放CD~

演員真的太棒了,聲音的表現、細微的肢體語言、不可思議的換裝速度
最後當追兵趕來,梅格揭下黑色披風、魅影從坐椅上消失那一幕
簡直就是變魔術~太快太神奇了!
一層又一層華麗的布景、迅速的場景變換
巴黎劇院華麗的天使雕刻、墜落的水晶燈、幽暗的地下迷宮


好完美




卡洛塔歐洲腔超重的義式英語唱著優美的詠嘆調,讓所有人都笑了
克莉絲汀甜美的聲音唱著最後完美的花腔,則感動了大家


劇院裡的辦公室,勞爾、經理、卡洛塔、吉瑞夫人
各自收到了魅影的紙條,在辦公室裡搞笑的唱起重唱
爭辯與喋喋不休,有趣的對白跟輕鬆的氣氛超妙


克莉絲汀最後的一吻,解開魅影心中的黑暗陰沉
失去愛人與唯一朋友的魅影哀傷的吟唱著、呼喊著

我幾乎要掉下淚來
要不是許家人都有乾眼症和掉不下淚症候群(許AB跟珊卓老闆的共同感覺)
我想我包包裡的面紙應該會不夠用吧!



我沒有其他聽音樂劇的經驗
對於其它大作如貓、悲慘世界並沒有期待

【歌劇魅影】是我心中的一個夢


而今,圓夢


我很滿足




播放音樂:歌劇魅影-莎拉布萊曼-Think of me
我第一次聽歌劇魅影就是聽這首曲子,曲調優美
最後的花腔女音超經典,每次聽都起雞皮疙瘩~要聽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